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昨日通车 只要4小时直抵西九龙

zz.fjsen.com  2018-09-24 09:28: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和谐号”G3003次列车停靠在漳州站,67名旅客在这里上车,前往香港西九龙。朱秀敏王旭东摄

“呜!”伴着一声长鸣,9月23日上午10时50分,“和谐号”G3003次列车准时从漳州站驶出,共有67位旅客选择从漳州站乘坐此次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14时51分,列车到达香港西九龙。

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昨日通车,今后可从漳州乘坐高铁直达香港,只需4小时。

更快了:从2天到4小时

“本来可以提早回去香港,为了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特意提早在网上订了首日开通的票。”香港居民洪叶红女士告诉记者,回到香港要把这张车票好好收藏保存起来。

而洪女士的先生黄瀚更是感触颇深:“我在香港定居38年了,无数次往返两地。记得早期从漳州到香港,坐客车要历经两天,后来坐大巴车要十几个小时,再后来缩短到8个小时左右。动车开通以后,到深圳北转地铁到香港,还是觉得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漳州直达香港九龙,全程无忧,真是太方便了!”

第一次:了却多年心愿

“真的很幸运!首次去香港就能搭上这趟直达列车。”昨日上午,68岁的翁境平手上紧紧地握着G3003次列车“漳州—香港九龙站”的车票,高兴地说。

翁大伯说,他哥哥一家定居香港,多年来他一直有个心愿,去香港走一走,看望在香港的亲人。这次恰逢侄孙生日,哥哥一家更是盛情邀请,便决定搭上这趟直达列车前往香港。早在十天前,家人就帮他在网上订好了车票。“我真的非常激动!对这趟香港之行充满了期待。”翁大伯说。

省事了:常来漳州看看

昨日,香港居民戴金成结束在漳州的旅游会友之行,特意选择乘坐G3003次列车回港。

短短四天时间,漳州给戴金成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去了南靖土楼、东山海边,漳州真的很美,山美水美,瓜果飘香,生态环境非常好。”戴金成表示,“有了直达列车,在转车次数、花费的时间上都能省下不少功夫。两地来往就几乎跟坐公交车一样方便了。以后会常来常往,多带家人朋友到漳州观光旅游。”

⊙本报记者朱秀敏

访“东方之珠”需知晓这些事项

从漳州乘坐高铁至香港成为现实。不过,赴港旅客在购票前,还得注意以下事项:

1、漳州至香港票价多少?

据了解,漳州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二等座票价(人民币)为240元,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旅客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和车站公告查询。

2、需要带什么证件?

购票前往香港的市民务必提前办好港澳通行证,以备过关时查验。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采用实名制购票,内地居民凭内地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证)等证件可订购以香港西九龙站为始发站的高铁车票,并可凭以上证件在香港西九龙站站内自助售取票机取票。此外,港铁还确定站内设有5个柜位售卖高铁内地段车票。

香港西九龙站内自助售取票机所支持的证件包括内地居民身份证(内地居民用)和回乡证(港澳居民用),旅客可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方式,在自助售取票机进行购票,同时通过验证信用卡信息(或输入订单编号)输入取票密码领取预订的车票,旅客亦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以上述方式和人民币现金购买高铁车票,购票还支持微信、支付宝、ApplePay等电子支付方式。

3、漳州至香港有多少班次?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南铁管内新增5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其中始发终到福州站G3001/2次1对,厦门站G3003/4、G3005/6、G3007/8次3对;途经停靠江西南昌西站G99/100次1对。这些列车还将分别停靠莆田、泉州、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诏安、云霄和江西上饶站。

⊙本报记者朱秀敏整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