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骨干教师参加中小学法治与毒品预防教育培训班

zz.fjsen.com  2018-09-24 12:4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由龙海市教育局主办,龙海市公安局、龙海团市委协办的2018年龙海市中小学法治与毒品预防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龙海实小紫云校区2楼多功能教室开班,来自龙海各中学(职校)、中心小学(实小)、完小校的18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海市弘易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郭弘和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官刘鸿伟等为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讲课。培训内容有讲座《青春不“毒”行》《毒品防范与师资培训》等,内容涵盖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毒品形式等。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欺凌防范与治理以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等法律法规,提升了组织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能力水平。参训教师还参观了首批漳州市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践基地——龙海实小紫云校区禁毒展览室。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龙海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水平,为推动龙海教育系统普法工作、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与毒品预防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