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创城创卫进行时 城市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zz.fjsen.com  2018-09-24 12:4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全省各地正按照省委部署,全力推进闽东北和闽西南两个经济协作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区位优势的龙海,提出通过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厦漳泉大都市区中独具特色的田园城市。既要刷新城市面貌,又要保留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每天,在龙海市人口密集区,都会见到这样的创卫帮帮团志愿者在维护市区环境卫生。可曾经,不少市民并不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

 龙海市区人口密集度高,摆摊占道、随意丢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城市创卫工作难点所在。如何把好事办好,改变市民的观念就成了创卫工作的重点。龙海市通过开办"曝光台",设立"创卫大家谈"网络专栏,举办创卫知识讲座等一系列举措加大宣传,还成立了由130多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老社区干部和群众组成的创卫帮帮团,带动更多人参与创卫。特别是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场所卫生问题,集中整治了小餐饮、小食品店、小美容美发等六小行业,城市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龙海还添置了除尘喷雾车、无尘清扫车、垃圾收集转运车等一批环卫新装备,投资44亿元建成了漳州市第一个垃圾发电厂,有效解决了城市垃圾处理难题。

据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军介绍:目前每天处理1050吨生活垃圾,发电量每天大概是45万度左右,龙海全市的垃圾都是在这边处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