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打好提前量 部署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18-09-25 17: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云霄县交通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打好提前量,做好部署落实。

一是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深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安检制度、防范措施和GPS监控制度,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和密度,加强客运“三品”查堵和安全检查,强化夜间运行客车管控,确保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全县各类营运客运车辆计201部以及17部专用危货运输车辆100%安装和使用卫星定位系统。8月下旬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9份,责令立即整改28项,整改率100%。

二是开展道路安全整治。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工程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县乡公路和桥梁集中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临水临崖路段、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对100米以上大桥和三、四类桥梁加强动态监控,最大限度消除群众出行隐患。此次整治共排查道路隐患5处,已及时整改完毕。

三是强化内河运输管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实行“属地负责、部门配合、水陆联动”,全面落实内河乡镇船舶安全生产管理职责,集中开展内河乡镇船舶安全生产和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排查治理内河乡镇船舶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内河水上船舶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遏制内河乡镇船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县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目前已拆解7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水泥船。

四是加强公路治超工作。采取路面治超和源头治超相结合,深入辖区客货站、配货场、砂石料场等旅客和货物集散地加强巡查,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站(场)上路;坚持开展经常性路面巡查,发现超限超载车辆及时处理,有效扼制超限超载。

五是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交通运输保障安全生产信息网络,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AB角制度,加强指挥调度,保持联络畅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汤一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