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蓝田经济开发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打击黑恶势力

zz.fjsen.com  2018-09-25 17:3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近日,龙文区司法局蓝田经济开发区司法所携手辖区村(居)法律顾问深入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为师生们讲授相关法律知识。

开学第一课以法治讲座方式进行。漳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龙文区村(居)法律顾问洪碧华老师应邀做《小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典型案例,从未成年人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常识、未成年人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增强防范意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思想品德与法制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教育课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对黑恶势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自觉远离黑恶势力。(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