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畲族乡: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zz.fjsen.com  2018-09-25 15:0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龙海隆教畲族乡,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当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例子比比皆是。

除了旅游项目,隆教畲族乡的能源产业也颇具规模,总投资71亿元的中海油LNG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开工,并完成填海造地工程,形成陆域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一期建设规模一年300万吨。

2016年8月初,LNG项目先行的填海造地工程即将合拢,流会村60多户渔民因经济利益问题拒不配合迁移围堰内船只,并串联聚集堵路,项目施工一度受阻,事态有激化的风险。

隆教畲族乡党委副书记蓝长贵回忆道,当时正值酷暑,填海围堰合龙时间迫近,但渔船还滞留在围堰内。“在执法船只无法靠近渔船的情况下,我们设立渔民临时停靠点,并加固海岸设施,希望能促进与渔民们的沟通。”

在船上暴晒的一个小时里,蓝长贵耐心地与渔民沟通,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顺利完成工作,蓝长贵连喝5瓶藿香正气水,事后引起胃出血。

该乡财政所所长、驻白塘村工作队队长王嘉成长期奋战在重点项目征迁的第一线,作为骨干成员先后参与了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漳州沿海大通道、白塘村安置地等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但因敢于坚持原则得罪了径内村王某,王某到处寄送信访举报材料,编造证据,歪曲事实,进行打击报复,严重影响了王嘉成的声誉。

在相关部门查清事实后,乡党委提出要理直气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敢于为王嘉成说公道话,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同时,掌握到径内村以朱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线索后,立即组织公安、国土、信访等部门进行核查,打掉了该涉恶团伙。与朱某关系密切的王某在事实教育下,也不敢再造谣诬告工作人员,净化了社会风气。“组织上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我们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王嘉成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