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白塘湾:新担当、新作为带来新变化

zz.fjsen.com  2018-09-26 16:0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白塘湾有3.2公里海岸线,是隆教乡辖区的美丽湾区。然而,这里饱受污染之痛,各类高密度虾池、鲍鱼养殖场、紫菜加工厂密布,污水直接排入海中。如今,经过乡村干部的奋力攻坚,白塘湾终于恢复了原来的蔚蓝。泰禾集团决定投资480亿元在这里建设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5亿元,海滨景观、牛头山景区、火山科普馆、箱子客等项目已建成开放。

“今年到白塘湾的游客预计达40万人次。白塘村的村民积极投入旅游配套服务,已经开办了100多家民宿、餐馆,彻底实现了转型。乡干部的担当作为,为村民们带来了致富的希望。”看到白塘村的喜人变化,村党支部书记杨桂民深有感触。

新担当、新作为带来新变化,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几年来,当地筹集2000多万元,实施自来水改造并建设了敬老院、多功能运动场、智慧村居等惠民项目;探索“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将资金入股到种养大户,参与利益收成和分红等办法,让全乡53户贫困家庭顺利脱贫。如今,沿海大通道隆教段即将全线通车,成为隆教赶超发展的大动脉;中海油LNG顺利开始基础施工,建成后年纳税可达2亿元;白塘湾国际旅游项目直接吸纳就业4000人。2016年、2017年,隆教乡经济指标考评和绩效考评、环保责任状考评、重点项目建设考评等多项指标位居龙海市前列,实现了从“后进乡”向“优等生”的转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