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zz.fjsen.com  2018-09-27 09:36: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

檀云坤作报告 刘远主持)

为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市委将举办两期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为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管干部这一全市“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富美新漳州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长刘远主持,市领导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陈跃鸿出席。

檀云坤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从进一步增强自觉,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担当,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落地生根、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檀云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新时代党的各项建设,具有极其深刻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应对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以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檀云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于伟国书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落深落细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两面派”“两面人”。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系统学,长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新思想统筹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夯实政治根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涵养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厚植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长期性工作抓实抓好。五要防范政治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打好阵地战,汇集正能量。六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七要提高政治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历练,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檀云坤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过硬的责任、务实的作风、完善的机制推动落实,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在的成效。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真抓实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方面重要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要求、工作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要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形成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网”,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檀云坤要求,要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坚持严以治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切实发挥好党员教育“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作用。坚持严以治教,党校教师要带头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做党员教育的“熔炉工”、学员学习的“引路人”。坚持严以治学,学员要以更严、更实、更好的作风和学风,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

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乡镇领导,市直各部门及市属高校、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研讨班。(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