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综合施策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漳州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zz.fjsen.com  2018-09-27 09:45: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委政府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把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落实好,努力开创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我市乡村实际,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意见》,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强化示范引领,加快推进“345”示范工程项目,努力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更加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健全“养鸡生蛋”长效机制,加快实施“三千”工程,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坚持真抓实干,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组织开展“从严治党往下看,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检查,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守“农地姓农”底线,根据实际,找准问题,摸清底数,依法依规精准开展“大棚房”问题集中整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加大宣传引导,为开展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