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漳州市领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18-09-28 09:11: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上午,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芗城区、华安县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林氏宗祠、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南山宫、二宜楼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文物安全管理制度及建筑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在检查中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基础,也是红线生命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把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当前,重点要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里的部署要求,立即在全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针对文物保护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监督执法责任,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突出重点、列出清单,真检真查、查实查细,约谈督导、限期整改。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文博单位的火灾防范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守护好、传承好。(章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