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清占道顽疾 消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18-09-28 17:3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云霄县元光路烟草宿舍的柴草间,“红帽子”们内外穿梭着,不顾熏天的臭气,不顾纷飞的蚊虫,齐心协力清理柴草间内杂乱无章堆放着的废旧纸箱、废铁等占道杂物,一趟一趟往垃圾车上搬运,忙得热火朝天。

原来,是云陵镇城元社区开展“清占道顽疾,消安全隐患”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提高周边群众生活质量,方便群众出行,消除安全隐患,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宜居城元,城元社区联合云霄县城管局四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家园清洁、社区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社区主干及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街头巷口、居民楼楼道口柴草间、草坪、车棚等易乱堆乱放杂物的地点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及清理。

“原先杂物长期堆放在烟草宿舍柴草间,占用的不仅仅是我们楼的消防通道,每年阴雨季节一到,雨水一淋,杂物腐败霉变,整个楼道臭气熏天,还引来大量虫鼠,卫生简直就是脏乱差。”宿舍楼的一位居民回忆起之前的景象仍不由眉头紧锁,“现在这样子多好啊,把这些占道的杂物清理了,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的环境好了,我们才能住得舒服!”他如是感慨道。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逐街、逐楼、逐门、逐层、逐户上门动员进行清理,遇到个别不配合的群众,社区主干、执法人员及志愿者们耐心劝说,向他们讲明乱堆乱放杂物的危害所在,并动员其将杂物尽快清除。经过沟通,这些原本不愿意将乱堆乱放的杂物挪位置的群众认识到问题所在,理解和支持社区清理工作,积极协助志愿者及执法人员对其占道的杂物进行清理,消除存在此处多年的“顽疾”隐患,获得周边居民的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共出动队员20余人次,垃圾运输车10余辆,通过不懈的努力,整个城元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城元社区还将持续开展“清占道顽疾,消安全隐患”惠心服务共创宜居环境的活动,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清洁家园、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张云窗 钟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