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中华古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基地”入选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zz.fjsen.com  2018-09-28 15:2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日前,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名单,闽南师范大学申报的“中华古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闽南文化创新教育示范基地入选2017年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之后,闽南师大获批的又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古琴是中华民族音乐的代表,2006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将古琴列入第1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展开了以具有扎实国学基础且兼擅传统文学艺术的古琴文化教育传播人才培养的探索,以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为基础,创造性转化能力培养为核心,艺文结合,推动中华古琴文化的传承、研究与推广,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本次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共确定15个项目为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下一步,闽南师大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创新方式与载体,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帮助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