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少走百米路老人被火车撞死 铁路栅栏被拆一个口 

zz.fjsen.com  2018-09-29 08:3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遗体被抬运走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中午,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鸿渐村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横穿铁路时,被一列火车撞死。

目前,漳州台商投资区警方和铁路派出所介入事故具体原因的调查。

老人送快餐被撞身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中午11:21。

据一位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位于角美鸿渐村路口铁路上,停着一列火车,三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男子,正从火车头往下走。

距离火车头不远处的铁轨旁,躺着一具尸体。

一位村民介绍说,死者姓许,角美鸿渐村人,今年62岁。事发时,老人准备穿过铁路送快餐到对面去,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缺口处被“走”出了一条小路

被撞处离道口仅百米

下午1:30许,导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遇难者的遗体仍停放在铁轨旁,有人用一把蓝色的遮阳伞遮挡着。警方正在现场调查。

据现场的一位村民介绍,死者当时就是从前方墙角一个破损的栅栏处进入铁道的,而火车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

在村民的指引下,导报记者来到破损的栅栏处。果然,原本封闭的铁栅栏,在这里被人为破拆出一个宽约1米的大口子。顺着这个破口处,通往铁路对面的地方,形成了一条道路。而这个破损处距离铁路道口,仅仅一百米。“平时村民们图方便,大多从这个破损处通行。”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个破损处,刚好有一堵墙挡着,所以右侧形成了一个死角,根本看不到从右侧来的火车。

铁路方将加固隔离装置

据现场调查的一位民警透露,事故发生后,铁路方面表示要加固该路段的隔离装置,禁止行人穿越铁路。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铁路公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铁路派出所和地方相关部门将加大对群众安全意识的宣传,“铁路是禁止穿越的,铁路设施更不允许破坏,请广大群众安全第一,不要贪图方便而穿越铁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