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zz.fjsen.com  2018-09-29 16:2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在云霄县火田镇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随处可见一派繁忙建设景象,或一片生机活力的新貌。这正是火田镇为即将来临的祖国69岁华诞所筹备的隆重大礼包。

村部建设 如火如荼进行时

在夜灯下,水泥搅拌机不停地滚动,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工作着,现场一幅有条不紊的施工场面,菜埔村村部正连夜浇筑水泥,如火如荼建设中。

今年来,火田镇计划投入350万元,用于新建、扩建及修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共涉及古楼、水头、菜埔、后埔、岳坑、乌石、圆峰、白石等8个村。为顺利推进村部建设,火田镇党委书记董勇贵参与村部选址、设计等重要环节,并多次到各村施工现场协调问题、提出意见。乌石村、白石村已全部完成建设,圆峰村扩建大楼也已完成封顶。

村部提升改造工程 旧貌换新颜

鲜艳的国旗、醒目的国徽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高高矗立在村部大楼顶部,规范美观、大方庄重;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室、其他功能室等合理布局,综合利用、便民高效。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后的莆中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增添了不少“精气神”,仿佛被赋予一个鲜活的新生命。

据悉,火田镇设立12个村作为第一批村部提升改造工程试点村,现已完成莆中村、东车村等5个村部的提升改造,预计年底将实现22个村(社区)村部提升改造全覆盖。

非公党建园 蓄势待发中

在乐华食品有限公司非公党建园,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布置着:党员活动室“职责”“制度”规范上墙,产品展览室各类产品摆放上柜。乐华非公党建园已蓄势待发,基本完工,不久后便可启动。

据了解,乐华食品有限公司是云霄县2017年度纳税大户。乐华非公党建园于今年7月开工,以“三室一线”为标准建设。福建乐华食品有限公司沈总表示,党建园的建设将有利于企业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生产,以党建促发展,引领企业开拓创新、奋勇前行。(张云窗 洪毅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