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打造乡村脱贫路

zz.fjsen.com  2018-09-29 16:2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咔咔,哐哐哐……”9月28日上午,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云霄马铺乡大仑村,3辆大型挖掘机正合作着挖路基,1辆铲车和1台压路机分工明确忙得正欢,6辆工程车载着建筑材料来回穿梭,50多名工人紧锣密鼓加紧施工,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这可是咱大仑村委会给村民办的一件大喜事呢!”住在附近的村民何木坤虽然一大早就被机器声吵醒,非但没有埋怨,还一直赞叹着。原来,这项正紧张有序开展的项目是今年7月份,大仑村委会在马铺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向云霄县有关单位申请石芹村至大仑村(Y205)路面改造工程(K6+658~K10+343)项目建设。该项目拟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改建,全线3.685公里,道路宽度由原先的3.5米拓宽至6米,路基宽8米,排水沟及防护栏配套完善,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项目完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马铺乡公路路网布局,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仑村位于马铺乡西北部,全村共有1958人,在家务农的村民以种植蜜柚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种植面积逾3000亩。原本只有3.5米宽的道路影响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和蜜柚外运。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自筹资金,大仑村力求改善村情,提升经济发展空间。自项目开工以来,大仑村实行两委现场轮班制度,村两委干部按照分工,每天到项目一线督促建设进度,监督安全施工,项目进展紧张有序。“此次Y205道路拓宽项目共计投入约706万元,预计今年11月份竣工通车,届时村民们运输蜜柚将更加安全、方便,这有利于促进村民脱贫增收、贫困村脱贫摘帽,对咱们马铺乡的交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作用。”大仑村党支部书记何太国介绍。

近年来,马铺乡致力于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抓手”,石芹村至大仑村(Y205)路面改造工程项目便是马铺乡大力加强农村交通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打造“对外联通、对内畅通”的交通格局,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打通农产品运输交通网络“毛细血管”,为马铺乡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快速“跑道”和强力“引擎”。(张云窗 郭洪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