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zz.fjsen.com  2018-09-30 08:03: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市人大代表前往漳州高新区、芗城区,开展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饮用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漳州市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工程进展情况、市一水厂水源保护区保护情况、芗城区大水港水质情况、市二水厂及吴浦村排涝闸水质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环保局相关工作汇报,市发改委等多个市直部门以及高新区、芗城区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今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漳州自然生态基础好“高颜值”,但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还有差距,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下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主动适应新常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存在的矛盾;要提升监管水平,利用中央环保督查的契机,各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强化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好生态环境立法工作,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听民意聚民智,使相关法规更具备可操作性;要注重利用科技和人才,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广泛性与针对性宣传相结合,使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家喻户晓,营造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完善督查机制,坚定红线、底线意识,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共赢,真正造福人民群众。(记者 吴丽燕 郑来珍)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