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献爱心帮扶 助贫困学子圆梦 

zz.fjsen.com  2018-09-30 10:4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谢镇党委、政府的耐心帮扶,让我们可以安心求学,不再因为家庭经济负担而困扰,感谢你们在精神和物质上都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今年开学前夕,龙海市颜厝镇长边村两位考上“本一线”的贫困学子,带着“扶贫济困 情系民生”的锦旗来到颜厝镇政府,对镇党委、政府的助学帮扶表达了感谢。

 据悉,去年以来,龙海颜厝镇实施教育扶贫,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起“献爱心帮扶”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结对帮扶16名贫困学子,慰问困难学生51名,累计筹集善款46.4万元。其中,紫山集团每年为这两位贫困学生提供3000元助学金,且今后每年将提供4000元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同时,颜厝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省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及市农商银行等单位,为他们申请助学金34800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实现求学梦想。

除扶志、扶智外,颜厝镇在83户建档贫困户全部脱贫基础上,再次打响以防止“返贫”为重点的脱贫攻坚战。并且,通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发力、项对项督察的方式,力促贫困户在奔小康路上不掉队,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