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镇:对83户200名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精准扶贫

zz.fjsen.com  2018-09-30 10:4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使困难群众都能尽快实现脱贫,龙海市颜厝镇对83户200名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逐户建立扶贫台账,因户因人因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让扶贫扶到点、扶到根,确保贫困人口“精准”奔小康。

而对有劳动能力的101名贫困人口,加强实用技能培训,采取政府推介就业的方式,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加大创业扶贫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对象户发放21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对无劳动能力或丧失劳动能力的99人,全部按程序纳入低保,实行政策兜底。

产业扶贫,也是颜厝镇重要的扶贫手段之一。颜厝镇通过紫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厨房”自热方便食品项目、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日用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喔喔食品有限公司新建食品加工生产线项目等,带动了40户贫困户约每年每户0.4万元创收增收。

此外,实施教育扶贫,精准摸底并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库,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16名寒门学子,慰问困难学生51名,累计筹集善款46.4万元。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样是脱贫攻坚任务中一块难啃的“骨头”。对此,颜厝镇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环,让所有贫困户免费参加新农合,并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扶贫宝”保险,实现免费健康体检全覆盖。此外,还推行家庭医生机制,由颜厝镇卫生院医生直接挂钩帮扶贫困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贫困户筑牢健康扶贫防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