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工业废物焚烧系统顺利点火烘炉 年底投入运营

zz.fjsen.com  2018-09-30 15:2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翁李靓 赖汉城 本网记者 陈惠华)“五、四、三、二、一,点火!”随着熊熊火焰在焚烧炉里升起,9月29日,漳州市工业废弃物焚烧系统顺利点火烘炉,标志着该项目焚烧系统正式进入收尾调试阶段,为年底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据漳州高新区环安局负责人陈东赐介绍,漳州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是2018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对此,漳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亲自任项目推进第一责任人,制定了推进工作方案。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多次到现场实地办公,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漳州市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32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年可消纳处置43大类工业废弃物约11.25万吨,是一座集焚烧、安全填埋及资源综合利用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该系统采用先进的焚烧及烟气净化工艺,各级处置、处理指标均满足国家废弃物管理、处置的各项规定,达到了废弃物处理减量化、无害化的要求。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满足整个漳州区域内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的需求,做到本地危险品废物不用异地转移,将彻底解决漳州危险品废物处置难的问题,大大缓解当地环保压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