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秀峰乡以党建促扶贫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zz.fjsen.com  2018-09-30 16:4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平和秀峰乡以“党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实现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

该乡立足乡情,围绕“机制活、质量高、品牌优、生态好”的目标,探索创新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机制载体,构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产业基地、合作组织等为支撑的“党建+”精准扶贫组织体系,通过村党支部“做媒”,对接用人企业和单位,让贫困户都能就业脱贫,以党建促扶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目前,秀峰乡已建立了秀峰村生态循环立体种养基地、龙岭村百香果示范基地、三联村红莲子示范基地等扶贫长效机制创新项目,采用贫困户入股分红并优先提供务工等方式,解决了150多户贫困户就业和收入不足问题,每人年均可增收1500元以上,并且每年可增加20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截至目前,秀峰乡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237户786人,2017年底脱贫114户364人,坪东、秀峰、福塘3个县级重点贫困村摘帽。(黄水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