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zz.fjsen.com  2018-09-30 18: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近日,东山县司法局联合东山团县委在东山县司法局康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社区服刑人员黄某的个别教育工作,并深入了解家庭生活现状,与其谈心交流,协调就业问题,引导其主动适应社会,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东山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与东山团县委关于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的合作,采取了三项措施,加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工作: 一是分类管理重保护。对其人员、档案、公益劳动采取区别成年人的管教方式进行,注重保护未成年隐私,以有利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成长的方式进行。二是个别教育重引导。每个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小组,根据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家庭、受教育程度、性格等特征制定详细、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并采取个别教育为主、集体教育为辅的方式,注重帮助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重新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三是部门联动重帮扶。联合东山县关工委、东山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教活动。(谢建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