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陈城镇全面开展秋季除四害活动

zz.fjsen.com  2018-09-30 18: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防控鼠疫、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病等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近日,东山县陈城镇镇组织各村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秋季除“四害”活动。

据悉,为确保除四害活动顺利开展,陈城镇通过“三大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村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实现“三不漏”,即不漏村、不漏死角、不漏重点部位(场所)。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短信平台、LED屏、宣传栏、村村通广播等媒体,开展以除害防病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普及黄热病、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等传染病及病媒生物防范知识,做到户户知晓、深入人心,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严格除害步骤,“除四害”活动分为准备、消杀、灭鼠等3个阶段,各村统一开展卫生清理、统一组织消杀、统一投药灭鼠,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科学合理用药,做到彻底除害的同时,严防人畜中毒事件发生。(佘柔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