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陈城镇:紧抓产业扶贫“命脉”,助推脱贫攻坚有成效

zz.fjsen.com  2018-09-30 18: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业扶贫是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最重要的举措,是其他扶贫措施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可靠保障,连日来,东山县陈城镇紧抓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创新产业帮扶模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1-9月,陈城镇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均按月计划或超月时序进度,累计完成投资107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708万元的151.1%;实际累计增收13.32万元,占年度计划增收8.58万元的155.2%。

据悉,陈城镇大力推进农业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有实力、有市场的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地建基地,建加工厂,既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又可帮助安排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把“扶贫车间”建在田间地头。现有众利蔬菜有限公司、莹峰养殖场、海滨沙生植物园等13家扶贫产业帮扶带动165户贫困户,实现帮扶带动全覆盖。其中,众利蔬菜有限公司作为东山县产业扶贫的标杆,代表东山县参与全市产业扶贫竞赛,通过土地流转、用工劳动、技术支持、统一收购和拓宽销售渠道等方式,保证贫困户有产就有收,示范带动周边农户500多户,帮扶带动岐下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博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