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铺头街道积极推进小区污水管网改造

zz.fjsen.com  2018-10-02 17:2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芗城区东铺头街道人民新村社区看到,小区污水管网疏通工作正有序开展。

东铺头街道辖区内许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特别是污水管网破旧堵塞等问题极为突出。去年8月以来,街道紧紧抓住市、区两级开展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和黑臭水体整治的有利时机,坚持以正向普查为主,排污口逆向溯源调查为辅,全面开展污染源普查、收集、处理,共排查15条街道166公里的管道;以居民生活区和商业集中区为重点,着力清理南昌路沿街,以及新华西路环城河、市医院、北桥市场周边等10余个集中整治区域;加强疏浚修复,一期清理12处小区化粪池、淤堵管道,二期社区自查上报40余处淤堵管道、化粪池,现已清理19处。

同时,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北京路沿宋河边10余户商家餐饮店排污行为进行纠正。为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实施,主动对接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以及项目实施单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整治成效。(东铺头街道)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