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在全省率先100%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对外挂牌

zz.fjsen.com  2018-10-03 09:19: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首日,南靖县尝试运用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在土楼开展“主播陪您游土楼”“带你空中看土楼”等活动,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感受到世遗魅力和淳朴优美的田园风光。

记者了解到,9月8日,全国示范点南靖县融媒体中心在漳州率先对外挂牌,截至9月30日,漳州11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对外挂牌,在全省率先100%完成。9月23日,南靖在漳州率先建成中心指挥平台(中央厨房),目前,漳浦、龙文也已基本建成中心指挥平台。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县级融媒体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

2015年以来,漳州市先行先试,推动大多数县域成立新闻中心,并在媒体机构、人员、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具备了融合的基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后,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专门召开协调会,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亲自带队到媒体融合基础较好的三个县区开展调研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动与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有关领导沟通,对照上级党委宣传部门的指导意见,按照“成熟一批、挂牌一批”“先转隶后三定,先合署后挂牌”的原则,各类媒体整合完成或基本整合完成的县区新闻中心分批对外加挂“融媒体中心”的牌子。

为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根据多年融媒体和建用“中央厨房”的经验,针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具体情况,从全国邀请6家有实践案例的技术开发公司到漳州逐一演示,进行技术平台选型。报社派出项目服务小组,全程参与南靖、龙文等县级平台的建设以及人员培训、网站改版等工作;调出人员和融媒体设备,支持南靖开展远程无线视频传输、无人机空中播报等融媒体报道实战演练。一段时间来,有9个县域新闻中心主动派员到报社观摩考察,共同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的解决方案。(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