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做好征迁助力工作

zz.fjsen.com  2018-10-03 15: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隆教乡党委夯实发展根基,推动沿海大通道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探索“合 作社+贫困户”模式,3个贫困村、53户139名贫困村民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驻白塘村的隆教乡党委副书记郑武勇近来很忙,他不是在入户动员征迁,就是在协调项目施工。

漳州沿海大通道是漳州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大动脉,白塘段全长3.2公里,征迁涉及白塘村5个自然村122宗房屋。

“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最多的一家入户动员了30多次。”为消除群众心中的疑虑、争取群众配合项目征迁,郑武勇带着乡村干部组成的征迁组,“沉”到征迁户家中,“早上六七点开始,晚上八九点结束。”

“刚开始想不通,后来明白国家要搞建设,干部找我们了解问题,帮着解决困难。我家人手少,是郑副书记和乡干部来帮我搬的家。”白塘村南透社被征迁户老洪感叹。

5个自然村100多户拆迁户一家一家谈下来,最后都将房屋腾出交由拆迁公司专业拆除,支持沿海大通道建设。“在这些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中,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攻坚碰硬,才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标杆。”郑武勇说。

在乡党委坚强有力的带领下,2016年以来,全乡完成房屋拆迁6万多平方米,征地1500多亩,有力保障了沿海大通道龙海段、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福能风力等项目的用地需要,为推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何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