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沙漠荒村”再现往日情景,回味谷公壮志

zz.fjsen.com  2018-10-04 10:5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东山县康美镇观音山附近,坐落着一处“沙坡似水, 流沙如泻”的别样风景,这就是为拍摄电视剧《谷文昌》而设置的外景“沙漠荒村”。

为了真实还原当年谷书记治理风沙的场景,剧组人员为这块广袤的荒地铺上了一张黄色的“地毯”,风一吹,好像有人提起地毯在抖动,满天扬起尘烟。再加上星星点缀的一些房屋、砖瓦、木头等,截然不同的东西和景色在这里完美融合,交相辉映,便形成了罕见的美丽又奇异的人造景观。

见惯了大海的广阔,初见这大片金黄的沙地,还是会被深深的震撼到,沙丘轮廓清晰、层次分明,站在沙丘之上,秋阳如火,脚下踩的亦是阳光的温度,仿佛有种穿越的空间的既视感,自己就是站在真正的沙漠之中。踏着一路的黄沙,回味谷书记的“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豪情壮志,感慨谷书记带领东山人民辛勤劳动,让荒岛变宝岛,沙漠变绿洲的艰苦劳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由荒岛到绿洲,东山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拍完了电视剧《谷文昌》后,东山县把这个取景地留下来,作为一个旅游地,让游客可以感受当年东山人民的生活艰辛。(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