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拟打造百个重点商圈 漳州占十二个“席位”

zz.fjsen.com  2018-10-05 10:32: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发布“十二个一百”组成的全省商务发展主体工程名单。其中,在谋划打造的百个重点商圈中,漳州有12个商圈入列,令人关注的是首次提出打造动车站市级商业副中心。

据了解,由“十二个一百”组成的全省商务发展主体工程,包括百家重点外贸企业、百个境外专业优质展会、百个出口品牌、百个重大外资项目、百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百个境外投资重点项目、百家重点内贸企业、百个重点商圈、百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百项重点自贸试验任务、百个开放码头泊位、百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我市一批企业、投资项目、开发区、商圈和码头泊位榜上有名。

据悉,漳州提出并入选的商圈包括古城商圈、凯德广场商圈、大润发商圈、碧湖万达商圈、锦绣碧湖商圈、西湖商圈、人民广场商圈、动车站市级商业副中心、台商投资区市级商业副中心、南湖区级商业中心、上美湖区级商业中心、龙江明珠区级商业中心。

其中,古城、凯德、大润发、碧湖万达已是市区传统商圈,聚集了大量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带动周边餐饮、娱乐、商贸零售等行业的繁荣发展。而锦绣碧湖、西湖、人民广场、南湖、上美湖等新谋划的商圈与目前我市正在推进的“生态+”关系密切,周边都是景色优美的湖泊、花海,将以生态引领城建、产业、民生等协同发展,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把生态建设具体化、项目化、资产化,提升生态红利的“可感度”和“含金量”,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记者陈利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