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南靖多措并举为旅游交通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8-10-05 16:0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船场镇甘芳村大坪楼路段刚刚发生一起刮擦,造成轻微拥堵,请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和保险公司勘查人员迅速到场处置,疏导交通。”10月3日,南靖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第一时间发现该路段交通拥堵原因,通过“警保联动”模式,实现快速出警、及时处置。

今年,南靖投入210万元,完善公安交通智能化管控,建成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节日期间,该指挥中心能够实时对车流密度进行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发布路况信息,调度各执勤点勤务工作,使道路交通和安保工作及时、有效、精确。“从县城到景区,沿途都有维持秩序的交警,一路都很畅通,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来自厦门的游客贾梦雨说。

国庆期间,为了确保旅游交通秩序井然,南靖县公安局在山梅公路沿途和土楼景区内增派警力,设置4个勤务分段,共14个临时执勤点,形成“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各执勤点分段监管”的立体管控模式。景区内共有24辆警用摩托车不间断巡逻,灵活疏导交通。为了缓解人流和车流压力,确保在景区内不发生拥堵现象,南靖增设6处售票点,增加22个临时售票通道,启用6个临时停车场,增加500多个车位。

与此同时,南靖县公安局、交通执法大队、旅游局、土楼管委会、梅林镇、书洋镇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加强在游客服务中心验票处、田螺坑土楼群、云水谣景区璞山验票处、坪溪验票处、临水临崖路段等景区重点卡口、重点区域、游客密集处的人员部署,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疏导,维护景区旅游交通秩序。(张梦帆 陈瑞章 柯秋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