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文艺群体走进花样漳州大型写生作品展引持续关注

zz.fjsen.com  2018-10-06 09:47: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花样漳州别样美,一步一景一陶然。由省文联、省美协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举办的“迎国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福建省新文艺群体走进花样漳州大型写生创作作品展”,自9月30日在漳州美术馆开展后,持续受到市民追捧,引发热烈反响。170多幅艺术精品在国庆佳节绽放,既充分展示了福建新文艺群体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又热情讴歌了漳州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漳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庄毓聪,对这次写生作品展印象深刻。他说:“这次展览有气势恢宏的大幅巨制,也有隽永精致的小品之作,囊括人物、山水、花鸟画等各种主题。展出的中国画、油画等作品,格调高雅、形神兼备、意境深远。”庄毓聪介绍说,这次写生针对漳州美丽山水风光,每位画家发挥各自的艺术特长,通过艺术再创造,将大自然的物象转换、升华为赋有笔墨情趣的艺术作品。因此,展出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性、场景感和自然性,尽显漳州美丽风光和福建画家风采。

“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之中,我们能充分感受到人文和自然的完美融合,身心十分愉悦。漳州人民生活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美好时代,是充满希望和幸福的!”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张永海对此次展览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不仅实地参与写生创作,而且精选4幅作品参加展览。他说:“漳州组织这次写生活动,体现了漳州市领导对文化的重视。这几年,漳州的发展非常快,在文化方面也是如此。作为画家,能用手中的画笔,共同参与漳州的经济和文化建设,我感到无上的光荣,意义非常重大。”

来自福建南平的闽南师范大学2017级艺术学院研究生唐婧,在开展当天就自发前往参观。她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受到良好的艺术熏陶。“我看到两幅《漳州古街》作品,一副是重彩画,另一副是国画,形式上的对比非常有意思。特别是看到用中国画的水墨和西方透视的角度创作出来的作品,中西结合,让人看到纵深感十足的古街别有一番味道。”

“在这里我们欣赏到很多漳州本土的风景,有美丽迷人的‘五湖四海’,有充满年代感的古街、土楼。它们让我对家乡有新的认识和了解,激发我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市民李玉凤充满自豪地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像李玉凤这样的市民还有很多,他们把观展当成国庆佳节了解漳州的一个窗口。近年来,漳州持续推进“生态+”建设,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齐力迸发,给老百姓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节假日里享受一顿丰盛的文化盛宴,逐渐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种新常态。⊙本报记者 陈益雄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