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鲈鱼宴” 成功上榜“中国名宴”

zz.fjsen.com  2018-10-06 09:52: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中,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名录》。让漳州人骄傲的是,“漳州鲈鱼宴”成功上榜,与开国第一宴、满汉全席、孔府宴、G20国宴、红楼宴等共同入列“中国名宴”。

这是中国烹饪协会首次向世界发布“中国菜”,名录推出了273席全国各地的主题名宴。福建此次共有佛跳墙宴、连城白鸭宴、南普陀素宴、茶宴、三明笋宴、漳州鲈鱼宴、萝卜干宴、千岁宴、妈祖筵席、文公宴等十大名宴上榜“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主题名宴”。

“漳州鲈鱼宴”由福建省刘天富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编撰菜单、制作完成。“江东鲈鱼,远近驰名。‘漳州鲈鱼宴’便是以江东鲈鱼为主要食材,配以漳州传统名小吃,烹制组合而成的全鱼宴。”中国烹饪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刘天富介绍,“关于江东鲈鱼,民间流传着一则高东溪孝母的美好传说。大家在品尝鲜美鲈鱼的同时,还能细细品味东溪的孝母之心。”(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