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全力推进九十九湾河道整治

zz.fjsen.com  2018-10-06 22:4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九十九湾是九龙江北溪和西溪之间的内河连通水系,近年来,龙文区大力推进九十九湾内河整治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从龙文发展了解到,九十九湾水系整治又有新进展,各标段施工有序推进,其中农科所段已经基本完工,第四标段八月中旬也正式开工。

据了解,九龙江北溪西溪水系连通工程第四标段为孚美上游段,8月中旬正式动工,该标段全长4公里,整治主要以挡墙、景观、清淤为主,同时将在九十九湾上建钢坝闸,预计明年3月可完工,届时,该标段河道可拓宽30米,最宽达60米,改变原先河道狭窄且浅,垃圾淤泥堆积的现状。

九龙江北溪西溪水系连通工程(九十九湾)实施范围9.35公里,包括内林泵站至湘桥水闸未整治的主河段,项目于去年11月动工,分五个标段施工,包括清淤疏浚、拆除阻水建筑、规划拓宽河道、整理防洪岸线、实施生态护坡护岸、建设滨水生态景观带等工程。

目前,第一标段农科所段1公里河道已完成清淤、绿化、护岸、边坡等施工,尚有部分苗木在种植中。另外,第三标景观部分完成30%,生态护岸基本完工;第五标国贸润园至响水桥段施工单位已进场,预计下个月也可正式动工。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明年3月全部完工,届时,整治后的九十九湾将完整地连通北溪、西溪,串联上美湖、湘桥湖两个生态湿地(滞洪区),提高城区内涝防治标准,形成脉络清晰、水流通畅、水生态环境良好的连通水系。(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