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城投建工奋战在南湖飘带天桥

zz.fjsen.com  2018-10-07 09:52: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6日17时53分,日薄西山。燥热的空气在夜风的轻抚下泛起丝丝清凉。郭珠弟用力拧紧了最后一颗螺丝,抬起头,用袖口蹭了蹭额上沁出的汗。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也是他与城投建工兄弟们奋战在南湖“彩虹飘带”景观天桥的第182天。自从9月28日早上景观天桥与主园路连通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天桥夜景照明工程的施工建设。焊接支架、预埋管线,夜以继日的努力不仅让桥身灯带和桥下投光灯高质高速安装到位,也让郭珠弟的心情愈发激动起来。

“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夜景工程也进入了最后收尾阶段。未来市民们从南山文化生态园防洪堤堤顶路上桥,不仅可以一览南山水岸的美景,还能沿路横跨南江滨路至圆山文化中心的中央广场绿地,徒步仅需十分钟,骑车更是须臾即至。这也是全市首座可以骑电瓶车过桥的‘彩虹飘带’呢。”郭珠弟开心地说,“非常期待出游回漳的市民朋友们,能喜欢这份‘新装’亮相的‘节日礼物’。”

昨天也是郭珠弟离开家的第182天。哪怕从这儿到福清三山镇,只需不到3个小时的车程,长假里他依旧选择坚守在施工一线,没有回家。郭珠弟说,与他一道出来做工的17名同乡,分散在西院湖滞洪区二期、闽南水乡商贸街、上美湖、湘桥湖以及西湖生态园等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在这个假期里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坚守在各自的“阵地”上。“国庆黄金周这几天的天气特别好,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地进行建设工作。只要项目早一天建好,人们就能早一天享受到它带来的便利与美好。一想到这个,咱们就觉得干劲十足,多苦多累都值了!”郭珠弟摸了摸头,憨憨地笑起来。

18时整,报时的钟声响起,南湖景观天桥的桥身灯组瞬间被点亮,在南江滨和南山生态园上空立时便出现了一条蜿蜒绚烂的“七彩飘带”。“真好看!我要拍一张发给我闺女看看!”试亮灯成功带来的喜悦让郭珠弟笑得合不拢嘴。他赶忙放下工具箱,举起了手机。

流光溢彩中,近处的南山文化生态园、蜈蚣山形,远处的“三馆一歌”、南山寺,直至脉脉江畔的卧波三桥,皆融入眼底,与两岸郁郁葱葱的花木、眼前穿着工装高举手机的人影,以及这座城市各处坚守奋斗着的人们一道,被绘制成了一幅光影长卷,隽永而温暖。⊙本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