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高寨村乡村游“火了” 柚农腰包“鼓了”

zz.fjsen.com  2018-10-07 10:1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平和县霞寨镇高寨村以蜜柚文化产业、生态乡村旅游为载体,打造了远近闻名的“柚海中的布达拉宫”,带火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这不,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这里便是游客如织。

10月1日,笔者来到了素有柚海中的“布达拉宫”美誉的高寨村,这里,排排的楼房依山而建,穿插坐落在漫山的蜜柚园中。游客们有的在凉亭里休憩聊天,享受假日的惬意;有的则三三两两沿着廊道步入柚海,感受柚农喜迎秋收的喜悦。来自河南陈家沟的陈铁柱在好友们陪同下来到了高寨村,在柚海中漫步让他对于太极又有了新的领悟。现场,他还和好友打起了太极拳。

不只是游客们玩的开心,高寨村的柚农们也是乐开了花。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游客日渐增多,当地蜜柚、金线莲等农产品的销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一些村民还抓住商机,开起了饭馆。

近年来,高寨村先后投入1300多万元,以蜜柚文化产业、生态乡村旅游为载体,先后建成柚海索桥、观景长廊、主题公园、民宿等基础设施,积极培育乡村主导产业,拓宽农民创业就业渠道,走出来一条切实让农民受益、农村变样、农业升级的特色发展路子。(汤绍平 陈小花 张伟芳 林泽霖)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