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中医院:确有多收费情况非院方主动性行为

zz.fjsen.com  2018-10-08 09: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21日,本报刊发了患者陈先生质疑在漳州市中医院住院治疗期间被乱收费的相关报道。其间,漳州市中医院、漳州市物价局、漳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均给予相应的回复,并均表示将详细调查该情况。

随后,经过漳州市中医院以及漳州市多个部门的详细稽查,9月28日,漳州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再次回应称,因院方收费系统和物价规定新旧更替,相关护理人员理解出入和操作失误,陈先生住院期间,院方确实在部分治疗项目上有出现多收费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该情况并非院方主动性行为,但相关护理人员任职期间,出现理解出入和操作失误,院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接下来,对于在职员工,院方将召开相关强化业务水平的培训和下发相关处罚机制的文件,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而针对陈先生一事,凡是有涉及的相关医护人员和科室,院方也将对他们进行相关绩效的扣分以及扣除他们的一切“评优评先”资格,涉及情节严重的人员,院方将对其降岗或解聘。

同时,院方也希望陈先生能尽早到漳州市中医院取回那笔有出入的费用(约250元),院方也将防微杜渐,加强监察力度,不让类似情况再次出现。(导报记者 张雄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