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 助力东山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8-10-08 18:0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互联网经济的剧烈冲击下,近几年来,东山县的传统行业运营模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各个领域的产业链通过“互联网+”思维得到优化,作为东山县的支柱产业水产品行业,同样依靠互联网,走出了新路子。

急渔民之所急,想渔民之所想,闽台渔业城作为东山重要的水产品集散基地,近年来始终致力于优化水产业链结构、助力传统渔业转型升级,既提高渔民收入,也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海鲜。

据悉,随着电商的发展,东山县传统水产品加工也逐渐通过“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升级转型成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很多水产品企业已经意识到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他们纷纷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网站开展初步的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活动。

闽台渔业城由漳州上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规划用地四百五十亩,将建成集贸易、仓储物流、住宅、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务旅游综合体。

“整个项目我们共分为三期进行开发,一期项目总投资两点五个亿,占地一百零三亩,总的建筑面积在五万余平方米,由九栋商住楼和一栋电子交易大厅组成。目前已经完工,这为创建电商园区提供了场地上的支持与服务。”漳州上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王珂介绍说。

目前,闽台渔业城已有几十家淘宝店、微商入驻设厂,在今后,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不仅能在水产货源上占得先机,也能实现零距离货源供给,大大减少流通环节,确保水产品鲜活、充足,让全国各地食客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东山独特风味的海鲜。(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