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着力打造蜜柚深加工产业群

zz.fjsen.com  2018-10-08 17:1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中国蜜柚种植第一县,近年来,平和县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打造琯溪蜜柚深加工产业群。

又到平和琯溪蜜柚成熟收获季节,位于平和科技产业园的漳州柚之乡食品再次启动生产线,无尘车间内,工作人员正操纵着自动灌装机灌装蜜柚膏。今年年初,该企业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完成用地3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及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主要生产古法蜜柚膏、蜜柚原浆等蜜柚深加工产品,预计年可生产蜜柚膏30万瓶,蜜柚原浆100吨,产值1000多万元。

在福建广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蜜柚则被加工成了香精、洗发水等日用品。柚之乡食品和广和堂科技这两家企业只是平和县发展蜜柚深加工产业的一个缩影。研究发现,琯溪蜜柚全身都是宝,具有极高的综合利用价值,从表皮到果皮,从果肉到果渣均可开发利用。为使农业产品吃上工业饭、延伸蜜柚加工产业链条,提升蜜柚附加值,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加强政策引导,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蜜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规定》等政策措施,鼓励产业化经营,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平和特色品牌,让平和蜜柚深加工产业形成规模,拉动我县经济发展,帮助该县人民脱贫致富。培育了宝峰罐头、中宝食品等50多家蜜柚种植、加工、出口龙头企业,其中宝峰罐头食品、中宝食品、琯溪源食品三家企业总投资均超过一亿元。现在,该县已经研发生产了果脯、果饼、果汁、果茶、果酒、蜜柚膏、柚皮苷、蜜柚香精、蜜柚香油、蜜柚香皂、蜜柚甜点、蜜柚果酱、蜜柚花茶等100多种深加工系列产品,受到了市场青睐和消费者欢迎,年可加工蜜柚5.7万吨,产值超亿元,琯溪蜜柚从单一产业品种的粗放型农业,逐渐形成多品种、有市场、有活力的蜜柚产业链。(王志晖 林小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