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创新管理机制 努力解决治水“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18-10-08 14:3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龙文区政府坚持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抓好水环境整治,努力解决治水“最后一公里”。

一是清淤截污力度大,舍得投入、加大投资,整治河道47.25公里,清淤186万立方米,整治26个村庄沟渠27.1公里、池塘628.2亩;关闭生猪养殖户7442户、养殖面积190万平方米,实现全区禁养;实施20个村庄污水截污工程,建成截污管12.5公里、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14处、污水提升泵站6处;

二是加快推进市场化,健全“村收集、镇中转、市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管理模式,环卫市场化运作实现村庄“全覆盖”,市场化率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以上;全区14个人工湿地均委托第三方管理运营;

三是努力创新管理机制,农村污水整治捆绑PPP工程包,实现规模化运营,专业化管理服务。梧店支渠、洛滨村农村污水工程、恒坑支渠、古塘溪已先行先试,进入施工阶段。(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