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确保药品安全

zz.fjsen.com  2018-10-08 16: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辖区内的市民药品安全,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飞行检查一是突出重点。本次飞检,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GSP持续运行情况,检查了药品购销渠道是否规范、票帐货是否相符、温湿度调控设备和计算机系统是否有效运行等。二是随机检查查。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即随机抽取药品零售企业,且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共分5个检查小组,以“两不一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为原则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个别药品零售企业未将所有的药品纳入GSP计算机系统,无法按有关规定建立药品追溯系统,实现药品可追溯,个别药店未按GSP要求设置计算机系统,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对计算机系统药品质量控制及质量管理基础数据的维护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执业药师不在岗、执业药师注册证过期、药品分类及陈列不够规范,处方药未按规定设置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未经处方审核、调配复核就直接销售、温度监测、调控达不到要求等。三是严格把关。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并分解细化到飞行检查中,要求全体检查员严肃廉政纪律、严把检查标准,不徇私情,严格按GSP规定评判飞检结果。

此次共检查企业29家,出动检查人员116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拟撤证2家。四是督促整改。在后续的整改复查中将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依法及时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郑爱国 陈永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