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局与云霄马铺乡31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zz.fjsen.com  2018-10-09 08:43: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做梦都盼着的新家,节后有着落了!”国庆假期刚过,提起节前登门送暖的市公安局民警,云霄县马铺乡客寮村贫困户何志斌满怀感激。

父母离世、弟弟尚小、寄居生活,种种变故让何志斌早早担起家庭生计,渴望能与弟弟有个新家。国庆前夕,市公安局“远亲们”的到来,为兄弟俩带来久违的热闹,并为其申报贫困户危房修建安居工程。

在客寮村,像何志斌一样收到结对帮扶“暖心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在少数。不久前考录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何火明,同样向这群“警察叔叔”竖起大拇指。今年高考,何火明和同学们一起迈向学业新阶段,但高昂的学费却成为横在他求学路上的“拦路石”,让原本贫困的家庭愁眉不展。放弃学业出来打工赚钱贴补家用,成为何家人在历经数个不眠之夜后做出的决定。得知这一情况,市公安局帮扶干部及时入户做何家人的思想工作,并积极联系当地农信社帮忙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向有关部门争取助学金2000元,解决了何火明的学费问题,圆了他的大学梦。

客寮村脱贫见成效,是市公安局以“2+3”为抓手,全局31个局属单位全覆盖挂钩、精准帮扶马铺乡3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马铺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缩影。2017年10月,市公安局开始结对帮扶。2017年11月2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首次来马铺乡扶贫。此后每季度,市领导多次到马铺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约访信访群众,耐心倾听诉求,对群众的诉求一一给予答复。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盯2个脱贫年度目标,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3个角度精准发力,分别挂钩马铺乡28个行政村,先后帮扶资金328万元,与3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携手同行脱贫路。

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马铺乡共投入约55万元新建1.7公里致富路,投入47万元对危桥进行改造,投入45万元安装路灯180盏。这些基础设施的改善,确保贫困户的农产品运得出、卖得好,产业发展有保障。挂钩帮扶民警已累计入户慰问2750人次,共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36.4万元。此外,市公安局还积极联系慈善团体和爱心人士筹资12.6万元,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难问题;帮助马铺乡辖区15户贫困户解决身份证办理问题;帮助38户无法通过开发式帮扶脱贫的重病重残贫困户及时纳入低保。至今年年底,市公安局结对帮扶马铺乡28个行政村3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可期。(云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