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书画展厅 近90幅字画被人强行搬走

zz.fjsen.com  2018-10-09 09: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空空荡荡的书画展厅

近日,漳州读者何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称,9月28日上午,他们正在展厅里跟客户洽谈,突然闯进一伙人,将他们展厅里近90幅名家字画强行搬走。何先生并表示,据他初步估计,这些被强行搬走的字画价值约600万元。

事发后,何先生立即向漳州警方报警。那么,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情?当日,导报记者前往事发展厅了解相关情况。

讲述

说好的装修费用抵租金呢?

9月28日,导报记者来到何先生位于漳州市区岱山路大楼第三层的书画展厅,只见展厅的墙壁和展板上,零星地挂着一两幅字画,还有几幅字画则被斜放在墙角。

据何先生介绍,近日该展厅举办了一场书画展,展品包括许多书画名家作品,因为展览还未完全结束,所以他还没把所有的字画还给字画主人。“展厅其实是漳州市祥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房产,高先生向祥泰食品租用了该场地,再转租给我们使用。”何先生说,去年9月26日,他和高先生签订经营场地转租协议,根据协议,他用该场地的装修费用,来抵使用该场地3年的租金。“这块场地面积约900平方米,我装修该场地已经花费了近50万元,可后来才知道,早在今年4月份,高先生和祥泰食品的房屋租赁合同就已到期,且并没有续租。”何先生说,由于祥泰食品已将该场地转租给了别人,9月28日,祥泰食品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带人来逼他们搬离,后来矛盾激化,蔡先生带人将该场地内的近90幅字画搬走了。

疑点

是否签过经营场地转租协议?

何先生说,他和高先生有近20年的交情,此前他并没看到高先生和祥泰食品的房屋租赁合同,是高先生跟他说,与他签了转租协议,就可以了。

何先生向导报记者出示了他和高先生签署的“经营场地转租协议”。不过,高先生表示,他之前从未见过这份“经营场地转租协议”。那么,协议上的高先生的签字又是从何而来呢?对此,高先生称该签字和他的字迹很像,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他也不清楚那个签字是怎么来的。

对于搬走何先生展厅字画一事,祥泰食品相关负责人蔡先生表示,他们在自己的房屋里搬走不属于他们的东西合情合理,而且他们在好几个月前已经多次通知何先生搬离,但何先生一直不搬,所以才赶他们走。

律师说法

未经出租方同意 承租方不能转租

10月8日,福建履德律师事务所林伟华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房屋租赁,在未经约定承租人或出租人同意的情况下,承租人不能转租相关场地,因此,即使何先生和高先生签订的那份“经营场地转租协议”是真实的,但如没有经过出租人同意,转租也是无效的。况且现在高先生与公司的租赁协议已经到期,其也无权转租。建议何先生走司法程序。

何先生昨日表示,目前他还在等待公安部门的相关处理结果。(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