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城市绿化品质稳步提升

zz.fjsen.com  2018-10-09 17:0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将军大道北段是324国道进入云霄城区的重要通道,是体现城关形象的首要窗口,为提供更安全舒适的的出行体验,以及带动沿线居民经济发展,2018年6月云霄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全面启动云霄将军大道北段绿化景观及绿道工程,现已全面竣工并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云霄将军大道北段绿化景观建设共分为三个部分:多彩休闲景观段、生态林萌景观段及多彩迎宾景观段,栽植乔木3742株、灌木5878株、色带35879㎡,充分展现不同自然景观特征,营造了四季有花、色彩丰富的植物景观。

云霄县将军大道北段绿道建设起点位于云霄县党校南侧与将军大道平交口,道路沿党校西侧向北跨过漳江,于郭浦村东侧拐向东向,穿过溪边山,沿东车村南侧炮台山边走向,终点位于东车湾,与国道G324线在K407处平交,绿道建设总长约4.7KM,宽度为5M,栽植乔木1438株、灌木195株、色带4176㎡,同时在有跌落危险处绿道周边设置铸铁护栏,以保证行人安全。

将军大道北段绿化景观及绿道工程是云霄县充分推进北部沿线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该绿道打通了城乡之间的生态廊道,逐步吸引人员来此休闲健身,带动周边土地开发,促进运动、餐饮、商贸等相关产业入驻,同时推进了城市文明向农村传播,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张云窗 云霄县建设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