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通执法大队加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zz.fjsen.com  2018-10-09 18:2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市民安全便捷出行,近期,龙海执法大队水路中队进一步强化内河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各项工作,保证内河水上交通的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内河水上巡航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苗头及时处置,做到辖区渡口、航道巡查检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同时,强化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的跟踪督查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注重治理时效,防止已治理的安全隐患死灰复燃。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内河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和“乡镇船舶安全生产和违法违规行为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货物装载等方面的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畅通安全有序的水路运输环境。

三是强化安全思想宣传教育。两节期间向辖区渡口、船务、施工企业等单位宣贯国内内河交通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督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四是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值班制度,做到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地应对处置。(苏泉菊 许庆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