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以平台“带”人才 扶持高科技研发创新平台

zz.fjsen.com  2018-10-09 14:1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持续贯彻国家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引导企业引进重大研发机构,鼓励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努力扶持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并帮助企业树立“建一处平台就是带进一个创新团队”的理念,鼓励企业与专家人才合作共建创新平台。

2017年,我区引进1个重大研发机构——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的“海西茶叶深加工研究所”,获得省级620万元经费资助;漳州中食联食品科技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选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全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至目前,设立4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和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6家省级创新型企业和76家省级科技型企业。

2018年,推荐中孚检测申报第三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新增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4家;新增2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总数达到17家;新增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各类创新要素在该区持续加速,汇聚了各类创新型人才和产业,对该区科技产业产生了良好的集聚效应,有效提高该区科技创新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