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粮食局:开展“一符四无”粮仓大检查

zz.fjsen.com  2018-10-09 16: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秋季期间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有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0日,记者了解到,龙海粮食局开展了“一符四无”粮仓大检查。坚持“一符三专四落实”的原则,仓仓健全建立“三卡一摺”和统计台帐制度,并要求每个库点对进出仓的粮食,必须做到有凭有据,以达到“帐帐、帐卡、帐物”相符。

据了解,此次活动要求建立健全粮情测报制度,即继续实施行之有效多层次的粮情检查制度,开展查仓保粮活动,规定保管员对责任仓做到3-5天一小查、风雨及时查,公司每月组织一次会查,做到勤查不断严防不懈。坚持卫生清查制度,做好仓库内外卫生清洁工作,保持粮面水平化、角度化,以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积极开展科学保粮,认真贯彻“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对存储粮采取机械通风、环流薰蒸、密闭隔热等方法,切实做好粮食安全储存工作。据统计科学保粮覆盖面占总存粮数100%。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