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打造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zz.fjsen.com  2018-10-10 08:2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台创园)按照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创建国家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的精神,围绕推进漳浦县参与示范园区创建工作采取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及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部署。

2017年,漳浦县国家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决定创建于台创园核心区以来,以台创园为主要载体的各协作创建单位按照创建方案的要求,找准特色产业定位,积极作为,创新理念、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在各项创建工作事务中成效显著。

2018年初,福建省有四个参选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漳浦县是其中之一。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将组织专家组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的评估和验收,以优胜劣汰的方式保留其中的三个优胜者作为正式的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给予享受国家对此配套的土地、资金、项目、税收和人才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

目前,验收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漳浦县将更加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通力合作,在抓规划搭平台、构建专业园区、创新合作思路、举办专业研讨、培植龙头企业和促进项目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补齐短板,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年底的评估验收。(蔡钰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