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生态园又有两个安居房项目和五条道路投建

zz.fjsen.com  2018-10-10 08:50: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西湖生态园又有两个安居房项目和五条道路投建,为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再添“热火”。

“此次西湖生态园康山、林内安居房开工投建,标志着西湖生态园六个安居房项目已全部投建。”市城投市政集团董事长陈毅建激动不已。这六个项目合计将提供约9000套安居房。

此次投建的两个安居房项目中,康山安居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69万平方米,拟建设20幢23-29层住宅建筑、1幢3层幼儿园及1幢3层邻里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项目预计于2021年9月完工,建成后可提供住房将近2300套。林内安居房规划总用地面积9.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6.86万平方米,项目拟建设24幢22-27层住宅建筑,1幢3层幼儿园及2幢底层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项目预计于2021年9月完工,建成后提供住房约2400套。

除安居房外,西湖生态园道路工程建设也加快进度。在第三季度开工的5条道路基础上,此次又启动了西湖生态园东部片区松柏山路、林内路、山景路、湖山路、康山路5条道路建设,总用地面积为7.5万平方米,为双向两车道,道路等级为支路,主要建设路基、路面工程、桥涵工程等工程,预计2020年前可投入使用。

西湖生态园征迁完成至今不到一年,已有六个安居房项目、十条道路投建。速度的背后是高质量的服务。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张锦滋告诉笔者,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迅速成立“西湖生态园项目审批协调服务保障组”,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组织多部门每周一次到项目一线,现场踏勘,现场协调,全面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50%以上。以土地报批为例,西湖生态园安居房均实现提前两个月完成土地报批的审批速度,在不到1年时间,就已先后完成项目土地报批近1000亩,全力保障西湖生态园建设不断档、不停工。

西湖生态园六个安居房项目简介

相关链接>>>

康山安居房

位于规划松柏山路以南,规划金湖路以东,胜利路以西,规划金岭路以北

可提供住房2282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69万平方米,拟建设20幢23-29层住宅建筑、1幢3层幼儿园及1幢3层邻里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

设计理念:设计与周边地块相协调,结合自身及周边环境特点,充分利用小区景观资源,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社区的品质,将本项目规划成一个环境优雅、配套完善、品位高尚而又不失新中式风格的住宅小区,引领、倡导健康优质的生活方式。

林内安居房

位于西湖生态园片区东部,规划松柏路以南,林内路以北,惠民路以西,建峰路以东

提供住房约2400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规划总用地面积9.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6.86万平方米,项目拟建设24幢22-27层住宅建筑,1幢3层幼儿园及2幢底层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

设计理念:本项目地块较为平整,分为两个地块。项目场地内保留有圣王宫、戏台和洪氏宗祠等庙宇浇筑、古树及绿化,并主动将自然生态环境引入社区空间,倡导健康人居的生活理念,突出以围合式大景观社区为规划手法在有限的空间中尽可能地将景观做大、做足,让社区住户景观受众面做到极致。

康山、林内安居房均为10月9日开工

上坂安居房

位于芗城区规划北仓路以北、规划金湖路以东、胜利路以西、规划上坂站以南

可提供棚改住房874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3012.47平方米,容积率2.9587,建筑密度27.99%,绿地率30.1%,总建筑面积为149217.75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10706平方米。项目拟建设8幢高层住宅建筑、1幢幼儿园及1幢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以及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

设计理念:充分利用本项目地块西侧的西溪景观资源优势,突出溪景及小区景观资源,强化环境,提高社区的品质。本项目将规划成一个环境优雅、配套完善、品位高尚又不失闽南风格的住宅小区,成为漳州市楼盘的典范,引领、倡导健康优质的生活方式。

谢溪头安居房

位于芗城区西湖生态园片区,前山路以北、迎宾路以西、谢溪南路以南、瑞京路以东

可提供棚改住房742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8508.13平方米,容积率2.99,建筑密度24.5%,绿地率30.1%,总建筑面积为119395.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85239.3平方米。项目拟建设8幢高层住宅建筑、1幢3层幼儿园,底层局部配套商业,以及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

设计理念:充分挖掘场地条件,力求通过简单清晰的规划布局,有效解决功能需要,规划保证了住宅朝向视野最佳,空间有趣,户型最合理,将建成环境舒适的现代小区。项目充分提高土地使用率,合理组织小区平面布置,充分利用自然景观,营造舒适空间,并努力在形式和风格上体现现代气息。

渡头安居房

位于芗城区西湖生态园片区,北环城路以南、北江滨路以东、瑞京路以西、渡头路以北

可提供棚改住房1458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项目北侧规划为人工湖,同时依附市政主干线路,交通较为便利,绿化条件得天独厚。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7324.27平方米,容积率2.999,建筑密度21.5%,绿地率30.05%,总建筑面积为239149.47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71899平方米。项目拟建设12幢高层住宅建筑、1幢4层幼儿园及1幢4层商业,底层局部配套商业,以及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

设计理念:社区规划贯彻“以人为本”的原则,高层低密度,强调小区内外环境的交流,保证住宅的南北朝向,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建设生态节能居住空间环境为目标,满足住宅的环保性、节能性、居住性、舒适性、安全性及耐久性。

前山安居房

位于芗城区规划前山南路以南,规划北江滨路以东,规划瑞京路以西

可提供棚改住房1240套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项目地块呈长方形,地势平坦,南侧规划为人工湖,同时依附市政主干线路,交通较为便利,绿化条件得天独厚。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2772.75平方米,容积率2.999,建筑密度22.5%,绿地率30.1%,总建筑面积为180705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28275平方米。项目拟建设9幢高层住宅建筑和1幢4层幼儿园,底层局部配套商业,以及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

设计理念:充分提高土地使用率,合理组织小区平面布置,充分利用自然景观,营造舒适空间,并努力在形式和风格上体现现代气息。

上坂、谢溪头、渡头、前山4个安居房均为今年8月1日开工 ⊙郑凯 整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