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阳明心学峰会在福建平和举行

zz.fjsen.com  2018-10-10 09:06: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嘉琳)10月9日,首届海峡两岸(福建平和)阳明心学峰会在平和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对阳明先生的事功、思想及其历史发展演变进行梳理,共同探讨知行合一、文化自信、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

500年前,王阳明奏请朝廷设立“平和县”以来,朴实的平和人民始终高扬阳明文化,崇文重教,移风易俗,耕读不辍,励精图治,形成勤劳勇敢、敢拼敢闯的独特品质,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

当天的阳明心学峰会上,与会专家从不同方面论述阳明心学思想文化精髓,以及它对构建当代社会价值体系,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启示和借鉴意义。同时,也是对于进一步弘扬传承阳明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阳明文化的转折性发展建言献策,专家们还挖掘梳理王阳明与平和的关系,理清王阳明与平和的历史脉络,为平和的今后发展提供思想营养。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