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五个服务”新模式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8-10-10 09:5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云霄县审改办以“抓作风比营商环境”活动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破除障碍瓶颈,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效,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推行上门服务。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为残疾人、老人、病人等特需人群办理相关手续;对投资项目类企业,根据项目单位申请,第一时间组织集中上门联合踏勘、验收服务。今年来,共上门为群众、企业办理审批服务40余次。

二是开展免费服务。搭建“政证快”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政务双向免费邮寄服务,群众的申报材料或办结的相关证照可通过“政证快”窗口免费寄送,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政府买单”,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今年窗口通过“政证快”平台共送达12775份审批材料。

三是窗口延时服务。对临近下班时间尚未办结的即办事项或服务对象因特殊需要,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推迟下班时间或利用下班时间为服务对象办理相关业务,做到即来即办,减少群众往返实体大厅的次数。1-9月份,累计提供延时服务518次。

四是容缺受理服务。对进驻中心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在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副件材料有所欠缺,申请人先行承诺一定时间内补齐所缺副件,窗口先予受理,提前进入审查流程,待申请人补齐相关材料后,予以审批办结。截至目前,共有11个窗口对42件办件实行容缺受理。

五是推进“秒批”服务。与漳州全市统一行政服务云平台的研发公司合作开发智能审批服务平台,推动老年优待证、医生停止执业备案等11个审批服务事项通过平台自动“秒批”,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实现政务服务“时时可办、处处可办、想办就办”。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共“秒批”办件2230件。(张云窗 云霄县审改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