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农业局:以竞赛为契机 推动农业提质提效

zz.fjsen.com  2018-10-10 11:44: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长泰县农业局以竞赛为契机,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暨农业绿色发展竞赛,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为目标,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等行业扶贫,确保贫困对象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到2020年能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县农业局按照“规范五个一、提升五个五”要求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强农惠农资金,不断增强园区要素配备,指导数字、休闲、生态、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和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共计投资22133万元,完成进度90.7%。

在特色现代农业暨农业绿色发展竞赛中,长泰重点打造以岩溪镇、陈巷镇、枋洋镇为创建区域的市级水果产业园,截至8月底,参赛的市级现代水果产业园总投资4251.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70%,带动市、县两级产业园区35个项目的建设,完成投资15677.1万元。

在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暨农业绿色发展竞赛的同时,县农业局继续落实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和危房改造等措施,持续巩固长泰县脱贫成果。特别是依托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绿港园生态农场,带动精准扶贫户增产增收。

下阶段,县农业局将以竞赛为契机,从“落实、提升、巩固”三个方面入手,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竞赛项目,推动农业提质提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长泰经济发展。(刘智辉 洪晓琳 戴芳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